别拖至春天

你听见雨声。

【乐你】当你生病后

昨天和朋友去了海边,我以为在Z城这样的温度下,不需要担心温度。但因为海风吹得太急,我的头还是晕晕的。玩得太尽兴,连海水涨起漫过通往岸边的沙子都不知晓,我脱下鞋袜,拉起裤脚,踩进水里。


这几日在学校过得并不开心,因为以前的crush,和钟辰乐在一起之前的那位,不是因为所谓的旧情复燃,只是觉得之前自己做得不值得。


走到岸边的那段路程太短,朋友还在犹豫如何过来,我思考着能不能再趟一次水。钟辰乐要是在,就好了。在我见证所有美好的事物的时候,我希望他都在。


朋友扶着我走到椅子边,我拿起相机拍了一下沾满沙子的脚,狼狈得有点可爱,给钟辰乐发的话他肯定会说还挺对称。


吃了两顿麦当劳,我的嗓子罢工了。回家后就低烧起来,我病恹恹地趴在沙发上。Daegal跑过来蹭我的手,我努力撑起嘴角笑着揉它的脑袋,示意不用担心。人在生病的时候是最脆弱的时候。在我过往看过的言情小说和电视剧里都这么说,我相信了。我只知道脑子里像一团浆糊,我只知道现在好需要钟辰乐在我身边。想着想着竟难受得也睡了过去。


钟辰乐是在晚上十一点回家的。Daegal冲上去迎接它爸爸,然后咬他的裤脚朝我这边拉。钟辰乐蹲下身,看着皱着眉头闭着眼睛的我,拿手探了探温度,走去厨房倒了一杯热水。


“怎么在这睡下了?”他声音少有的温柔,我迷迷糊糊睁开眼,看见他委屈上涌,眼泪哗哗地流,话都连不成一句,一把抱住他。


秒针大概走了十六下,我才平静下来,回答钟辰乐的问题。“你怎么才回来啊?我好想你啊。”发了狂得想,特别是在学校那段时间,面对自己从前犯过的傻,在海边的时候,面对漫无边界的大海,我发了疯的想念他。他这下没挑我刺,拍拍我的背:“我不在这段时间,你就是把自己弄生病啊?”


我自知理亏,心虚地转移视线。他莫名其妙地亲了我,我瞪大双眼:“你疯了?你想被传染啊!”他扭头去给我备药,说:“我都知道。包括你前crush。”颇有赌气的意味,他吃醋了。


我更心虚了,哪位“好心人”让他知道的。按这小子的醋劲,都不知道以后会怎么编排我。不过我现在是个病号。


吃药躺下后,我没有睡意,即使很疲惫。钟辰乐忙前忙后也躺下,我转身对着他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他看着天花板,却不转头看我,说:“你这几天情绪一直不对,我就打听了一下。”我没办法否认自己那时候的行为,但我后悔懊恼那时候的勇敢。“我并不喜欢回忆过去,他确实是第一个我选择去主动的人,但无功而返。”“那是你的青春,你可以去接受也可以不去接受,取决于你自己。但那段记忆对现在的你也是存在拼凑作用的。”我凑近他,亲了他的脸:“谢谢你。”谢谢你没有生我的气,谢谢你承认那时候的我,即便我自己都不想回忆,谢谢你爱着这样的我。


第二天,两个人的嗓子都发炎了。签售会的时候,我带着Daegal过去陪着,黄仁俊看见钟辰乐还调侃:“昨天不是林俞嗓子发炎吗,怎么今天你也来?谁传染给谁啊?”我窘得不行,只想找个地钻进去。钟辰乐倒没什么所谓,只是耳朵有点红红的。


他说以后不开心要找他,无论什么事都可以找他。他总是这样让我安心,我可以在他那里得到治愈,得到惬意,得到爱,这就足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33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