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拖至春天

你听见雨声。

【乐你】最近的故事

一些近来的故事碎片。勿上升真人。

适用BGM:《Fantasy Theme》——Kevin Krauter

又是偏头痛,又是精神内耗,又是焦虑症发作。脑子里乱成一锅粥,万恶的工作横插一脚还搅和半天,手指敲击键盘,灵魂出窍。


友人打来电话问候,溺水前的稻草般拉住我。她说自己生日在即,需要我去布置会场。也是,我同她那帮朋友不熟,坐下聊天也只有尴尬,而不是所谓的快乐。没想到的是她安排的朋友先一步来找了我,说是要给个惊喜。她二人的友谊比我想象中要好,当然,也可能比我和她更要好。


布置的过程伴随着我尴尬的大笑和没有营养的对话结束。我找借口逃出了那个封闭的难以呼吸的空间。天气突然转变,雨滴刷刷落下。街边没有什么行人,稀稀疏疏得像家里地板上的头发,什么狗屁比喻,我被自己的荒唐想法逗笑,转身向家跑去。就算工作堆积着,我还是得回到家,回到那个只属于我自己的小窝。


我没想到的是,钟辰乐会突然回家。他最近演唱会连轴转,我也没有时间打电话找他,两个人就这么断联了两个多星期,一句话没说。平日里会担心他是否生气,但现下感觉自己都快疯掉,便没再顾及。


他穿上了那件不常见的白卫衣,头上的卷毛看起来很蓬松,他的发质真的得养养了。他就那样站在我面前,也不说话,静静地看着我。我从那样一个环境走回家,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,终于能喘口气了。我看着地板,不敢直视他,逃避他会说出一些让我难过的话,我不能再受打击了,我觉得我不能。


他看我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只是摸了摸我的头,然后递给我毛巾擦拭身上的雨水,转身走去卧室拿衣服洗漱。我走到沙发,立马瘫倒,闭上眼睛,努力冷静下来,淋完雨后的脑袋更乱了。朋友发来视频,是关于钟辰乐的。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看文字太多的缘故,视频的标题刺眼得让我无法点开,文字描述已经让我又回到刚才喘不过气的状态,我深吸气,告诉自己没关系。朋友发来语音说你看看吧,没有多余的话。


我关掉手机,望向卫生间的门口,还应景地打了个喷嚏。刚刚进门的时候不敢看他的眼神,不知道他是不是黑眼圈加重,不知道他是不是不开心,不知道他是不是很需要我的一个拥抱。糟糕的一切。


钟辰乐走出卫生间,头发湿漉漉,还在滴水。我走到他面前,环住他的腰,把头靠在他胸前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但眼眶就是热热的。大家好像总是以为他不会伤心,不会敏感,所以理所当然地把他当作工具人。找不到的玩偶,随口而出的恶毒话语,不会哭的小孩吃不到糖。


钟辰乐很害怕我哭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说你是不是个哭包啊,你左眼下面的那颗痣像是泪痣,不会是哭出来的吧。真还给他说对了,以前没有这个痣的,后面总是会因为莫名其妙的事哭,所以真的长了这么一颗痣。当时的我感叹他的仔细,没有多想。后来相处久了发现他很担心自己哄不好我,会去问成员怎么哄人,去问我朋友怎么哄我。


钟辰乐感觉我又要哭了,无奈叹笑:“怎么了?”我不肯抬头,就是一直抱着他,也不敢说话,怕一说出口就哭出来。他没办法,拍拍我的后背,回抱我。客厅没有开灯,落地窗透过外面的灯光照进屋内,风吹得绿植沙沙作响,它的影子在光下舞动。


我抬头看他,他松开我,然后抬起我的下巴亲了下去,又亲我的眼皮,冰冰凉凉很舒服。我感叹:“我们好像都遇到困难了。”他回了声嗯,等待我说完。


“以后不管怎么样都要联系对方,你和我都一样。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作用,但是总比一个人硬扛要好,我偏爱你,我有你的玩偶,我喊你的名字,我爱着你。”他没等我说完,直接又吻上去,堵住我接下来的话语。


我承受着他的莽撞,告诉他我的爱意,接受着我们的一切,无论好坏。


他的手抚摸着我的脸,摸到我湿漉漉的头发,一下子顿住,然后把我推到卫生间,给我递来衣服说是怕我感冒,看来上次感冒给他带来的阴影不小。我被他逗笑,接过衣服,乐呵地洗澡去了。


果然人是要相互治愈的。谁会不爱一个向你释放爱意,需要你的偏爱,还担心你感冒的小猫呢?


回来的时候,钟辰乐已经在床上睡下。我钻进被窝,亲他的脸颊,在他耳边轻声说

“晚安,我的小猫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